服务于会员的需要服务于行业的发展服务于政府的桥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分会 > 分会介绍

5794daafe4d94.jpg


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电子锡焊料材料分会前身为“锡焊料行业厂长联络网”,分会的成立与发展经历了三十余年的历史。


1987年,首届“全国锡深加工研讨会”在昆明召开,会上提出:成立一个民间的锡焊料联谊会性质的组织。


1989年,由柳州冶炼厂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锡深加工研讨会”在柳州召开,会上开始提出进行联谊会组织成立的调查和准备工作。


1991年,由无锡市群力厂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锡深加工研讨会”在无锡市召开,会上一致同意成立一个全国性的锡焊料生产企业联合组织,并委托上海铅锡材料厂、无锡群力有色金属材料厂、北京熔炼厂(现北京达博长城锡焊料有限公司前身)、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焊料厂、成都焊料厂、云锡公司、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技术经济研究院等单位和有关人员主要负责筹备工作。后由于当时恰逢国家整顿民间协会组织暂停协会审批事宜,筹备工作搁浅。


1993年3月,由宁波铅锡材料厂承办“锡焊料行业厂长联络网”筹备成立大会召开。会上商讨了锡焊料行业组织成立事宜,并成立筹备组(由严孝钏厂长、丁克俭厂长、许仪副厂长、黄少明厂长、陈志玲厂长、徐光啟处长、孟广寿副总工程师等七位组成),负责锡焊料联络网的筹备组织事宜。


1993年12月20日,在当时国内锡焊料生产最发达的地区——江苏省扬中市,并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国“锡焊料行业厂长联络网”成立,当时参加成立大会的代表共有25人。会议制定了联络网的章程、理事会组成人选以及联络网的宗旨等等。理事会成员由筹备组的7人组成。并确定每年召开一次年会。


随着“锡焊料行业厂长联络网”的发展,正规化管理显得十分迫切。为此,“锡焊料行业厂长联络网”申请加入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2003年4月,经民政部批准同意,“锡焊料行业厂长联络网”成为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属下的二级分会,并正式更名为“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电子锡焊料材料分会(简称:锡焊料协会)”。

 

联络网组织由小到大,由民间组织发展到合法组织,会员单位由最初的9家企业发展到目前的180余家企事业单位,国内骨干企业基本上“尽在网内”。在三十多年发展历程中,分会的宗旨一直保持不变:服务于企业,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努力提高我国锡焊料企业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提高市场竞争力。


根据分会的宗旨原则,在上级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的领导下,分会组织正逐年扩大和加强。我们相信,在我国经济和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的带动下,在广大分会会员的支持下,分会的服务工作一定能做的更好,为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